Oops! It appears that you have disabled your Javascript. In order for you to see this page as it is meant to appear, we ask that you please re-enable your Javascript!

【不言美器】東方瓷器生活家

莊子說:“天地有大美而不言”,大自然的美蘊藏著無聲無息的治愈能量。

每年春天,總是去茶山住一些日子,採茶,做茶,拿出喜愛的瓷器試茶泡茶。回歸自然,滋養愛好。收穫著愉悅愜意的心情。

現代生活,遠離了傳統的農耕手作,衣、食、住、行都是工業化,標準化生產而來。源於手作,源於自然的物品在生活裡顯得格外的稀缺。

在中國,瓷器與茶,是傳統文化中兩株燦爛的花朵。人們愛喝茶,愛瓷器,享受著瓷器茶具給喝茶帶來的意境之美。

這些年,在景德鎮研習創作一件件瓷器。取意莊子“天地有大美而不言”的哲思,創建了“不言美器“品牌。

致力於“東方瓷器生活家”的品牌主張。傳承東方瓷器文化,深耕精細化製作工藝。創作和分享瓷器之美。

瓷器的美有很多形態,古樸是一種美、素雅是一種美;精緻是一種美、簡潔是一種美,華貴也是一種美。

不言美器,至上而下對美的理解都是從“協調”的維度出發。線條與色彩的搭配協調、器型與手的舒適協調,器物與人的融合協調。

一把壺,一隻蓋碗,一個杯子,遵循適手,整體協調和美的呈現。出湯順暢、斷水利落,讓喝茶自然而優雅。

就如創建人邊正先生所說“每個人對美的感知和判斷都不一樣,我們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不言美器。但我們要遵循“器型美感和良好使用體驗”的原則。讓使用不言美器的每一雙手都是舒適的”。

不言美器 / 東方瓷器生活家

堅持 二次高溫燒製
堅持 1330°

1330°燒製溫度突破創導者

為什麼要高溫燒製?

這是對精密度,光潔度,美觀度的極致追求。更是為了燒製出健康的瓷器。
眾所周知,瓷器都用到釉和彩繪。只有經過高溫燒製(1200攝氏度左右)。有害物質發生了化學反應,被完全釋放。才能做到真正的健康環保。

每一件“不言美器”的釉中彩瓷器
都要經歷1330度二次高溫燒製淬煉而成

先以1330℃高溫烈火燒製成瓷,使用不含鉛,無毒、無重金屬的天然釉水,手工進行彩繪,再次高溫燒製淬煉成器。坯體所含金屬徹底氧化,釉面彩繪融於一體。

在高溫烈火中淬煉而成的瓷器,具備了極致的天然密度,每一泡茶的香氣和味道都被凝聚在了瓷面。十年如一日,光潔如新。色澤溫潤、手感如玉。

自慢堂 · 堂主 / 邊 正
台灣,台中人 / 現居景德镇

自慢堂 / 不言美器 | 品牌創建人

匠心製器34年
在海峡兩岸間傳遞美
從台灣到北京,再到瓷器之都景德鎮;從熱愛到鑽研,從鑽研到做成一份终生的事業。走在精品茶器創新製作的路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