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ops! It appears that you have disabled your Javascript. In order for you to see this page as it is meant to appear, we ask that you please re-enable your Javascript!

【自慢堂】茶藝生活美學

	

【茶藝生活美學】

 

?白陽電視台 6月10日(週四)晚上19:30【文藝茶館第二季】EP55 首播

 

邀請 自慢堂、不言美器 #劉若榛老師

 

帶領我們來深入解析茶與器、生活茶席美學,詮釋茶、茶器、美學結合?

 

在此與大家一同分享若榛老師的部份訪談內容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 

茶藝生活美學邀請你

 

深耕茶藝生活美學於日常的點點滴滴:以茶為媒介,無關習茶時間長短,製造歡愉的氛圍與療癒的心情,以轉變習茶之人的心性於生活的瞬間。

 

將精緻茶器具生活化

 

「愉悅感是疲憊生活的重要儀式。」

 

我們邀請您,試著在家人相聚的時刻,以茶席提升美感,將美的事物自然帶進生活。

 

茶席的擺設,主要於演譯茶席主人的氣質與心的意境。

 

初入茶藝生活美學的您,可以透過主題的設立,迎合主題的穿著、精緻的茶器與茶席融合;用色深淺相間,拒絕眼球衝突的配色,色彩可以是繽紛、柔美、協調的;隨著季節、思緒、悠然相遇,完整彰顯其調性;身歷其境,無處不使人深深著迷。

 

我們講究不將究,不習慣草率。遵循儀軌為基礎的奠定;將所學賦予心意的儀式感,則是疲憊生活的英雄夢。

 

自慢堂歡迎你的到來

 

自慢堂精品茶器具品牌「因茶而做,依茶而生。」

 

主角來到~創辦人邊正先生。開設茶行之際,體悟茶器可供選擇的材質太少,而使用紫砂壺泡茶技巧甚高,瓷器入門較為安全,一只好的瓷器影響茶湯極具,進而專研。

 

自慢堂不為賣器而生,只為好茶尋找好器。希望與大家分享,如何使用不同的器全釋茶湯的美好;其品味口感因人而異,並非紫砂壺才能泡出好茶,在不同的茶器裡,尋找適合自己的喜好;在反覆試探之間,提升口腔的敏銳度。

 

我們選擇以釉中彩工藝技術進入茶藝世界;而製器的歷史,輾轉之間,最終選擇落腳於景德鎮;台灣人在此設廠不易,合格證的取得更是嚴謹。我們挑戰難度較高、較少人涉及的技術面加以專研;培養自己的畫師,手繪工藝多以彰顯中華文化,畫面加以留白使其虛實相生、表現空靈與東方元素為主,作品富有現代感又不失東方美,多元開發設計以迎合茶人氣質。

 

茶藝教學與分享

 

自慢堂於台灣開課教學,每一堂課品一種茶,從茶席的佈置、茶青、發酵度、茶湯,品嚐、聞香、觀察交叉比對,以增加口腔與視覺記憶。

 

習茶不為彰顯能力,而是意念與經驗的累積。

 

「識茶、試茶、適茶、釋茶」以理解人生方向與品味追求;便於選擇適合自己的,讓選擇更自由。

 

 

萬分感謝若榛老師深耕文藝美學,並將專業領域結合茶藝與我們暢談於日常。

 

歡迎點看訪談連結,內有實體茶席舖設解析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