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ops! It appears that you have disabled your Javascript. In order for you to see this page as it is meant to appear, we ask that you please re-enable your Javascript!

【自慢堂】景德鎮茶會

日色西移,伊人來集。

那日午後,陽光透過窗簾照著景德鎮自慢堂的茶室,揭始一場別具意義的茶會。幾經辛勞地遷廠與整頓後,人們在這個煥新的空間聚會,藉茶來一同分享彼此生活故事的大小點滴。

茶會初始,司茶人與茶友分別落座,第一道茶品為高山有機烏龍茶,空氣中似乎漫著一股安靜而正式的氛圍,人們耳中聽到的是司茶人注水出湯之聲,眼中所見則是茶人一心照顧茶湯的專注。提手、傾壺、茶出、香溢。頃刻間高山茶的花香幽然開邊四方,口中亦如是。

第二道茶品為蘭韻貴妃茶,以蜜香明顯的貴妃烏龍茶為主體,加上少許蘭花香盈然獨立的蘭韻綠茶,其香亦甜亦幽,而味層然變幻,一入口便如飲春光。茶之湯色漸濃,席中人亦漸次熟絡,談話聲、笑語聲不絕於耳,手中有杯,杯中有茶,茶外有室,室中有人,而人間有情。

有情不易,而自當珍惜。第三道茶品為古樹普洱生茶惜相遇,帶著古樹茶特有之粉香,入口輕柔滑順,微苦,而後化甘。一如人們日常中所遇之物事,各有滋味,後於時光中甘醇成席間談話的故事,彼此分享著生活,此時彼日,流轉席間。茶會持續於光影中進行,而一段緣分不斷在談笑中凝聚。

日色西漫,我們緣起,不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