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ops! It appears that you have disabled your Javascript. In order for you to see this page as it is meant to appear, we ask that you please re-enable your Javascript!

【自慢堂】景德鎮攝影花絮

八月中,暑氣蒸騰,與攝影團隊一行人,越過600多公里的距離前往江西景德鎮自慢堂的瓷器工廠,為了能夠,更進一步的了解與紀錄自慢瓷器具是如何從無到有的過程。

抵達之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樸實無華的工廠,進入之後始知內在的空間閃耀著明亮創作的光華。
一團胚土經過匠師的手拉拔成型後,由另一位匠師細膩而專注地修整胚體,完成之後經過素燒之工序使胚土初步定型;其後隨著青花、描金、釉中彩等等的需求不同,各自經歷不同工序以及不同的畫師於其工作室中凝神運筆繪製,然後再次高溫燒結而成,成品其質如玉,而其光也潤。

在影像紀錄拍攝的過程中,邊正先生 淡淡地說著在我們到來前的兩窯皆是整窯失敗的結果,但言外的心疼難過卻揪著在場每個人的心。

我們一直都知道要製作高溫燒製的瓷器將伴隨著高失敗的風險,但在實地了解了製程後,才真正了解,那失敗品背後碎裂的是多少人努力的心血結晶。

一個自慢堂的瓷器,乃至一個小小的瓷杯,皆是因著製作好器具是唯一也是最重要的信念,迎著一次又一次的高溫,迎著一次又一次窯燒成功或失敗的挑戰,終至圓滿成型。

邊正先生嘗言:「我始終相信好的東西自己會說話。」

自慢堂瓷器,一直無聲而有力地說著;關於一個品牌努力與堅持的百千種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