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ops! It appears that you have disabled your Javascript. In order for you to see this page as it is meant to appear, we ask that you please re-enable your Javascript!

【自慢堂】2019國際茶器論壇

2019國際茶器論壇

『茶器的功能、美學與收藏磋探』

「自慢堂」創始人邊正先生受邀參與2019國際茶器論壇。一個茶器行業的國際性高端交流平台,也是茶產業專家學者、設計師、知名企業雲集的頂級盛會。

茶器伴隨茶文化的興起應運而生,融合多種傳統,是東方文化特有的元素,優雅的造型工藝和色彩斑斕的裝飾藝術,為茶文化增色添彩。茶器對茶文化的弘揚、對茶產業的發展承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。

圖:影青青花套組-竹子/自慢堂

圖:花影鎏光-花茶壺套組/自慢堂

隨著飲茶、品茶風尚的盛行,茶器產業獲得了快速發展。茶器產業規模的日益壯大,也推動著茶席、茶空間等這些外延產業的繁榮發展。同時,茶人們對茶席、茶空間設計美學的追求,也反過來促進了茶器行業的進步。

為進一步推動茶器產業與茶文化產業的融合與互動發展,組委會將於2019中國廈門國際茶產業(秋季)博覽會期間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觀海廳,邀請境內外頂級專家、學者圍繞『茶器值得投資嗎?茶器的功能、美學與收藏磋探』這一主題從各個角度、各個層面探討茶器與茶文化產業的互動關係,以茶文化為載體,助推茶器的成功營銷。

論壇嘉賓

主持人:葉榮枝先生

香港著名茶文化工作者、書法家、專欄作家

現任中國茶葉學會理事 、世界茶聯合會監事長、香港茶道協會創會會長、樂茶雅舍、樂茶軒主人

演講嘉賓:四津川晉先生

日本喜泉堂品牌總監、總設計師

演講嘉賓:邊正先生

台灣「養心堂」茶行、茶器具品牌「 草堂」 及「自慢堂」創始人

演講嘉賓:戚曉健先生

廈門和院藝術文化公司創始人、國家高級文化創意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