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ops! It appears that you have disabled your Javascript. In order for you to see this page as it is meant to appear, we ask that you please re-enable your Javascript!

【自慢堂】日本舞踊茶會

一月初五,日本舞踊研究協會之邀請至南投秋山居司茶,此次活動名稱為「2019西川流日本舞踊知家藝術日」,主題內容為森之彩蝶[山之踊]以及茶覺食藝[林間散策],期待使與會之人們得以在舞、茶、食中,感受三者所交織而成之美。

此次茶席之第一泡茶品為梨山茶,梨山茶為清香型之高山烏龍,因著茶品的特性而使用瓷壺高溫沖泡,將熱鎖於壺中,靜心等待茶湯之醞釀,從而傾出澄清醇厚之茶湯,花香醉人。

第二道茶品為貴妃蘭韻茶,貴妃烏龍的甜香搭配少許蘭韻綠茶之花香,茶乾本身即散發著清甜淡雅之香氣;此茶需降溫沖泡,將沸水靜置一旁降溫後,以之注入此次所用自慢堂新款上市之琥珀蓋杯,茶乾始於杯中舒展翻舞。

在之前一次偶然中,西川淑敏老師與舞踊相遇並被其深深觸動,古老豐富的藝術內涵在富含生命力的優雅動作間灑落,因而前往日本潛心學習歷史最為悠久之西川流舞踊。從此一往而深,學成載歸,始於國內開枝散葉,持續與眾人分享舞踊之美。

舞雅、茶潤、食緻,一日之光陰在其中悄然而過,相信此日之美好將持續舞於眾人記憶之中,群山之踊,來日再約林間一同散策。

主辦單位:西川淑敏日本舞踊研究協會-西川淑敏 理事長
茶藝老師:自慢堂官網執行長-謝瑾瑜
茶具搭配:自慢堂鵝黃釉系列
攝影師:張連宏老師
誠謙 2019/1/18